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李德成教授 你讀懂了嗎?

公開大學副教授李德成,8月22日在《蘋果日報》寫文章批評了我。他針對的是我8月18日在本報發表的「筆陣」文章。其中談及1954年解放軍炮轟金門事件,我指出「這個炮轟是為了牽制蔣介石,反對台獨」。李德成卻認為我是誣蔑蔣介石要台灣獨立,並說「你的良心何在?」還戴我一頂「台獨」帽子。
李德成根本不了解當年的這段歷史,也沒有讀懂我的文字,就胡亂發炮,這是作為一位「學者」的所為嗎?
為了把問題說清楚,這裏需要把炮轟金門一事再詳細一說。
蔣介石潰退台灣。在抗美援朝戰爭發生以後,美國人宣布以第七艦隊進據台灣海峽,為的是恐嚇北京不要解放台灣。而蔣介石在抗美援朝戰爭時,卻不念念不忘反攻大陸。
美國佬分析當年形勢,既不願解放軍解放台灣,也不希望蔣介石反攻大陸。他們的如意算盤是,台灣獨立。在朝鮮戰事結束以後,美國人要逼蔣介石棄守金馬,隔離台灣和大陸,以便掃除台灣獨立的障礙。毛澤東看穿美國人的陰謀詭計,也害怕蔣介石抵禦不了美國的壓力。炮轟金門,是幫助蔣介石死守金馬。如果蔣介石因為炮轟而撤退,那是十分沒有面子的。美國人也會因為袖手旁觀而受到親台中外勢力的責備。炮轟是為了拖住蔣介石留守金馬,實際上是幫了蔣介石的忙。所以毛才會說出「金門炮戰,意在擊美」的話。
這是明明白白的歷史事實,許多了解現代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。可是李德成既參不透這個炮戰的玄機,也沒有讀懂我已經明白說出的文字。說我誣蔑蔣介石是台獨分子,這是十分荒謬的邏輯。蔣氏父子一生到死,都不是台獨分子。繼任的李登輝、陳水扁才是台獨分子。
李德成是副教授,我稱他為教授,是抬舉了他。但他弄不清楚歷史真相,也看不懂人家的說明文字,就胡亂地嘩哩嘩啦發議論,這樣的教授,不誤人子弟才怪。

本文發表於明報(2012828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